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与上海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等联合共建“AI医疗创新研究中心”

日前,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广西华医人工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共建“AI医疗创新研究中心”(下称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123155803.png

▲图为腹腔镜手术场景

微信图片_20240123155814.png

▲腹腔镜手术设备及成像系统

创新中心聚焦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影像领域的应用,专注于3D医疗影像建模和腹腔镜智能识别技术。致力于通过先进的影像处理算法提高诊断和手术效率,并解决影像重建、疾病预测等关键技术问题。同时,将通过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医疗AI技术的研发,促进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始建于1918年,设有31个临床科室和6个医技科室,于2023年成功建立帕金森病卓越诊疗中心,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近年来,医院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国家自然基金1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拥有众多专利,并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SCI收录论文82篇。此外,医院荣获了“上海市文明单位”连续十一届,以及多个部门和领域的荣誉称号。

广西华医人工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公司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其业务涵盖基因工程、肿瘤免疫学、病毒克隆等多个医学领域。公司在医疗AI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与国内顶级医院及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医疗解决方案。

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5848号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