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举办医疗软件研讨会

7月12日,由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梵晨博生集团等参与的医疗软件研讨会在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举行。

参加会议的专家领导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胸外科病区主任、医务部部长郭晓彤;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李绿周;梵晨博生集团总经理刘德桥、软件项目负责人曾金平;投资人赵辉先生;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雯雯、高可靠智能软件实验室主任张立军研究员、叶子博士和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会议由张立军研究员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26090654.jpg

会上,董雯雯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和目前开展的主要业务方向与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刘德桥总经理就梵晨博生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领域以及在医疗软件方面的研究和创新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梵晨博生未来在医疗软件该领域的发展计划。郭晓彤主任介绍了医疗软件在临床诊断、病历管理、医患沟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分享了深圳相关医院在医疗软件应用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介绍了他所在的胸外科病区中采用的先进软件系统,以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流程和提升患者体验。中科院软件所硕士研究生王丹汇报了医疗软件开发的基本情况,包括当前的技术趋势、开发方法和挑战。

WPS拼图0(1).png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医疗行业信息化现状、国内外在3D建模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技术与解决实际问题的优先级策略,以及医疗软件在现代医疗领域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是研究院在医疗软件领域的首次涉足,参加研讨的主体涵盖了医疗机构、科研机构、高校、产业化平台、医药企业以及资本方等多方主体,通过产学研用资的多方融合,深入探讨了高可靠技术、3D建模技术在医疗软件领域的技术先进性和在实际应用中的挑战和发展方向。

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5848号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