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叶子博士顺利通过博士后进站专家评审

7月12日,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下称:研究院)高可靠智能软件实验室叶子博士“基于改进BiSeNet评估超声心动图左心功能的方法及应用”博士后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进站专家评审。叶子硕士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博士毕业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智慧医疗及人工智能内容生成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研究。曾主持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科技局等多项省市研究课题,发表SCI论文5篇。

微信图片_20230726090716.jpg

参加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有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高可靠智能软件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立军研究员,中山大学李绿周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郭晓彤主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城教授和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张碧陶教授,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副主任郭润绿主持会议,林津秘书长参加会议。

在项目陈述和答辩环节,叶子博士陈述和展示了拟开展的博士后研究项目选题及可行性报告,围绕选题依据、研究目标及内容、技术路线和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基于改进BiSeNet评估超声心动图左心功能的方法及应用”能为“AI+医疗”应用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在心功能评估左心室收缩能力评估方面,针对复杂的室壁活动的心脏结构,有效提高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在出具专家意见环节,评审专家组肯定了叶子博士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等符合进站要求,认为该课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建议课题研究深入医疗影像临床实际场景,进一步提高研究的应用价值。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并同意叶子博士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5848号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