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5家新型研发机构到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考察调研

7月14日,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的江苏省有关15家新型研发机构到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下称:研究院)考察调研。考察团由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高校联络处处长张玉琦带队,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局副局长熊烨、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处长助理成曦和南京长三角绿色发展研究院等15家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情报研究所主任陈雪、刘威陪同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雯雯参加并主持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26090703.jpg

董雯雯对张玉琦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考察团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运行管理机制,并就智能系统软件、服务机器人、高可靠智能软件、城市物联网、智能视频、工业物联网、RISC-V、AI招聘等主要产业化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张玉琦对董雯雯的热情接待和对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全面介绍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是南京“121”战略,即建设一个名城,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两个中心,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体系,把南京建成最鼓励创新、最适合创新、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城市。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的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726090711.jpg

座谈环节,董雯雯与张玉琦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研究院管理运行机制、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和人才创新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边缘智能研究院院长、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郭永安就机器人操作系统、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与我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东南大学教授、江苏中云筑智慧运维研究院院长杨千才,就桥梁及建筑结构设计和检测方面探讨了与研究院智慧城市物联网方向在防灾减灾方面结合的可能性;南京博雅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初宪、云境商务智能研究院院长曹杰等相关研发机构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的成果和产业化落地情况进行了分享,并探讨了与研究院未来开展业务合作的可行性。

 

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5848号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