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吴力勤一行莅临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参观调研

7月7日,南沙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委一级调研员吴力勤,区政协委员、广州吾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谌启菊,区政协委员、广州陈墨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墨,区政协委员、广东江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峰,区政协联络员朱坤等一行莅临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调研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雯雯、人事处主任王鸿、科技主管黄超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713113636.jpg

董雯雯常务副院长向吴力勤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发展情况,介绍了智能操作系统、RISC-V、服务机器人操作系统、人工智能产业测试技术平台、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视频分析等主要业务方向,以及大模型在人才、政务领域的应用情况。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产业融合、以及各自的领域与科技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江风集团董事长姜峰以所在的行业领域,就智慧消防产品受限于关键技术和运营商信号的影响,火灾预警解决方案在地下室、运营商信号覆盖率不足等场所无法进行较大范围的推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713113646.jpg

吴力勤主任对研究院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建议研究院加强与政府场景应用探索,提升研究院成果应用的示范性作用。吴力勤表示,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南沙区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也为推动智能软件产业在南沙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研究院为南沙区域的经济建设和创新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5848号 | 联系我们